鄂州电厂两台百万机组顺利实现双投 正式商业运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7 14:10

据中国能建公众号(ENERGY-CHINA)6月17日消息,14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承建的火电环保治理科技示范工程—鄂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6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项目顺利实现双投(5号机组于4月30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鄂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位于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济开发区,建设规模为2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该项目是湖北省13个重点火电项目之一,也是“十三五”期间湖北在建的最大电源点。

据了解,该工程6号冷却塔塔高181米,5号冷却塔塔高175米,在国内常规塔中高度排名第一和第二,项目高效、稳定、经济、合理的冷却塔设计方案为国内首例。

此外,项目采用低温烟气余热蒸发脱硫废水零排放、梯级用水、一水多用等工艺技术,实现电厂废水零排放。还首次提出圆形煤场采用挡煤墙、基础、桩和土体整体分析计算的技术创新路线,并依托煤场受力研究成果,实施了挡煤墙下钻孔灌注桩及挡煤墙工程量优化,也使煤场工程造价得到有效控制。

项目投产后,能有效缓解鄂东地区负荷中心供电压力,发挥鄂东地区优质大型电源点的产能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火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