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印象中的毒品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 辨别新型毒品很有必要

来源:央视网

2019-06-17 16:32

据央视网6月17日消息,近年来,一些毒贩不断翻新花样,变换包装形态,所谓“神仙水”、“0号胶囊”等新型毒品不断出现,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高伟说,比如说我们讲的“神仙水”,它实际上是氯胺酮和冰毒等多种毒品的混合物,比如说我们讲的“娜塔沙”,是在新疆地区滥用的,它实际上里面主要是合成大麻素。这些名类繁多的这种所谓的新类型的毒品,那么他就使用他的这种迷惑性来使我们的青少年吸食。那么这些新变化也需要引起我们的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关注注意。

据国家毒品实验室检测,全年新发现新精神活性物质31种,新精神活性物质快速发展蔓延是全球面临的突出问题。当前,全球毒品制造、贩运、滥用问题更加突出,毒品来源、种类和吸毒人数不断扩大,一些国家和地区毒品问题持续泛滥,毒品危害日益严重,吸毒致死人数连年攀升,国际毒品形势更加错综复杂。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高伟说,全球目前有2.75亿人,应该说吸食过或者是使用过毒品,那么有超过3000万人吸毒成瘾,这是从人员上来看,那么从种类来看,在保持传统原有毒品种类的同时,新精神活性物质大肆增加。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