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跨界卖猫窝“一键吸猫”功能引热议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20 11:10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澎湃新闻”(ID:thepapernews)】

6月19日,有消息称中科院天文台跨界卖猫窝,猫窝以中国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为原型,不仅外形酷似天眼,还开发了能一键吸猫的MiaoPods,可以寻找自己的猫,还能吸引别人的猫。

消息一经发出就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称“看来贵州的天眼本体是吸引噬元兽的猫窝无误了”、“啥情况?被猫劫持了吗?怎么帮喵星人制作联系母星的装置”。

6月19日下午,记者从国家天文台授权网店客服处了解到,该猫窝产品限量销售59个,现已售罄,同时该产品已获得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授权,除在国家天文台官方授权网店销售外,还在一家名为“PIDAN STUDIO”的宠物用品店铺销售。

随后,记者联系到国家天文台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她证实,该产品确实在国家天文台授权网店限量销售,并与中国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有关。但由于她并不是该项目的负责人,因此对该产品是何时设计等具体细节并不清楚。

记者注意到,前述国家天文台授权网店所属公司为北京天宇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左成刚,股东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股东类型为企业法人。公开资料显示,左成刚为国家天文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

此外,该猫窝除在国家天文台官方授权网店销售外,还在一家名为“PIDAN STUDIO”的宠物用品网店销售。公开信息显示,PIDAN是一家专注为宠物设计产品的品牌,2015年8月,成立了上海办公室。

天眼查信息显示,PIDAN品牌隶属于蛋壳宠物用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蛋壳宠物”),该公司在2015年11月5日成立,注册资本为354.284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和最终受益人均为马文飞,经营范围为从事宠物用品、服装、鞋帽箱包、体育用品、办公用品、日用百货、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五金交电、花鸟苗木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其相关配套服务,网上零售等。

工商信息显示,蛋壳宠物曾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6年7月7日,蛋壳宠物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在2016年11月4日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被移出。

工商信息显示,蛋壳宠物曾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今年2月28日,蛋壳宠物又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原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尚未被移出。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蛋壳宠物还在今年4月28日因为发布虚假广告,违反广告法有关条例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蛋壳宠物被罚款1万元,并被责令停止发布相关广告。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实习生 刘迎香 汪萌菲)

责任编辑:郭肖
网店 宠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