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回应刘昊然延期毕业 曾申请自主创业合规休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6-28 08:42

6月27日,流量小生刘昊然被曝因缺课严重、学分未修完等原因无法如期毕业。对此,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致电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确认消息。中戏老师回应称,刘昊然的情况与普通的延期毕业有所不同。

该教务处老师表示,“延期毕业”不是个褒词,往往会和旷课、考试不及格等说法混淆,在很多学生眼里“这个词听起来就像留级一样”。

该老师称,早在他大学三年级时,刘昊然发现到自己还有很多课程无法正常修完,有可能会影响毕业。就申请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相关项目,并和学校相关负责部门提交了申请材料,校方也予以通过。

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是鼓励大学生积极利用身边的资源,例如创办公司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记者得知,根据政策规定,刘昊然可以休学1-2年的时间,有可能刘昊然会和中央戏剧学院16级毕业生一起毕业,但因他现在还处于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的申请期间内,具体情况还需看他的下一步打算。

此前,有媒体获知情人消息,称2015年9月入学的刘昊然(入学通知书为本名刘源),今年未能毕业。6月26日,中戏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刘昊然确实未出现。知情人士称,刘昊然此前拍摄《九州缥缈录》,呆在剧组的时间长达九个月,再加上《唐人街探案》系列和其他影视剧,他在校期间拍摄的影视剧数量或超十部,这就导致他严重缺课、上课课时不足,就连毕业之前的大戏演出和毕业答辩,他也没有参加。

有媒体就此向刘昊然工作人员求证,对方回应称刘昊然本人此前在采访中回应过该问题,刘昊然在采访中说“最近因工作原因又进剧组了,还差一些学校的工作没有做完,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完、电影拍摄完后,还是要花时间去做之前耽误了的功课”。

责任编辑:吕栋
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