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17种抗癌药入医保 平均降价56.7%

来源:央广网

2019-06-29 23:01

央广网6月29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6月29日报道,国家卫健委透露,我国自去年开展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7种药品纳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56.7%。

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化疗科病房,患者焦女士明显感受到药品降价带来的实惠,她所服用的抗肿瘤进口药去年通过国家谈判,价格大幅下降并进入医保报销。焦女士表示:“刚开始2017年化疗用贝伐单抗全都是自费,一个月差不多得3万元,现在一个月自费一两千块钱吧。”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化疗科主任医师吴世凯介绍:“5年、10年前老百姓根本就用不起,我们医生就只能去妥协,去用效果低、副反应大的药治疗。现在能用得起了。”

去年,我国开始实行进口药品零关税,开展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共有1714个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0%。目前,督促抗癌药政策在各地落地见效,保障患者用药需求,所有省份已全部实现挂网采购和医保支付。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1个城市组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25个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最高降幅达96%。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表示,总体来看,试点工作稳步实施,预期的改革成效正在初步显现,“药品价格有效降低,试点地区中标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52%。同时,部分未中选品种企业也主动降价,25个中选品种中有22个是仿制药,仿制药市场份额迅速提升,一致性评价工作也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连政
抗癌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