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大早出现一条爬行的鳄鱼!来头竟是…

来源:微信公众号“宁波晚报”

2019-07-01 13:53

据微信公众号“宁波晚报”(ID:nbwanbao)

今天凌晨4点30分左右,宁波市灵桥附近的日新街95号裙楼过道处发现一条爬行的鳄鱼!

海曙公安江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鳄鱼抓获带回派出所,随后联系森林公安和宁波陆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前来处置。

从围观群众提供的视频及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视频来看,这只鳄鱼被发现时就绑着嘴,行动迟缓。

宁波陆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条泰国鳄,体况不太好,比较瘦,他们接手的时候已经死亡。至于是野生的还是养殖的不好判断,但野生鳄鱼在宁波周边没有分布。

上午10点左右,记者从江厦派出所民警处得知,附近的一家海鲜餐厅来“认领”这条鳄鱼了,说是从他们店里逃出来的。据了解,这条鳄鱼原本养在该餐厅天台的笼子里,不知道怎么跑出来了。目前警方已要求该餐厅立即整改,将养殖笼放到店内,不要继续放在天台,以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这家店平时就在经营鳄鱼肉,负责人表示,他们办理过相应售卖手续,有售卖资格。

记者随便在网上一搜就可以发现,现在养殖鳄鱼还是很多的。

据了解,我国正规养殖场的鳄鱼,通过检验检疫是可以进行销售和食用的。

责任编辑:于文凯
鳄鱼 食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