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雷高速通明海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2 14:44

观察者网7月2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30日,广东交通集团在建的东雷高速通明海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东雷高速起于湛江东海岛民安镇,自东向西经龙湾村北、教门港、西湾村北、红旗盐场,于东海岛西南角跨越通明海海湾,经沈塘镇南,终点与沈海高速公路(湛江至徐闻段)相接,全长约36公里。

通明海特大桥是目前粤西第一长跨海双塔斜拉桥,大桥总长约5762米,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塔高约121米,主桥通航孔跨径338米,可通航按3000吨级海轮,宛如一个巨大竖琴横跨海面,壮阔又优美。

项目通车后将成为东海岛往西南方向连接陆地的快速通道,直接打通东海岛西南方向的海上通道,东海岛与雷州、奋勇高新区之间的交通车辆不再需要绕行疏港大道,行程时间将从80分钟缩短至30分钟以内,这三个区域进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半小时生活圈”。对完善区域公路网布局,促进改善粤西交通条件,促进中科合资炼化一体化和湛江钢铁基地等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加快东海岛规划产业及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连政
东雷高速 中国特大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