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操场上突现庞然大物!关键是红烧了很好吃...

来源:微信公号“大潮网”

2019-07-02 15:28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大潮网”(ID:dachaohn)

早上5点半,沈女士和往常一样,在浙江海宁一小学的操场上晨练,跑着跑着她突然发现操场的跑道上,出现了一块黑色的“大石头”。沈女士近视,纳闷操场上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石头,走近一看却吓了一跳……

沈女士说刚开始她确实被吓到了,走近一看,发现竟然是一只龟,而且真的很大。

但这不是普通的龟,它的爪子细长十分锋利,脑袋呈三角形,背甲上还有尖尖的突起,看起来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没错!这是一只鳄龟!

沈女士胆子小不敢碰,于是她马上打电话喊来了家住附近,有养龟经验的张大伯(化名)。

张大伯很快就赶了过来,不过他以前并没有跟鳄龟打过交道。

但他发现,这只鳄龟虽然看起来凶,见人却很胆小,只要人一靠近,就把头和尾巴都缩起来。

于是张大伯趁鳄龟缩成一团时,一把抓起鳄龟,装进事先备好的蛇皮袋,打包带回去了。

这鳄龟怎么处置?

张大伯一量,这只鳄龟长60多公分,宽30多公分,7斤多重原本张大伯是想把鳄龟当宠物养的,但是实在太大,而且身边的人告诉他,鳄龟是可食用的,目前市面上也有销售。

就在许村镇,前几年也有养殖户专门饲养鳄龟销售。

张大伯虽然敢抓,但是不敢杀来吃,正巧自己厂里的员工有吃过的,于是几个员工备好了鸡肉、猪脚,又备了口大锅,把鳄龟红烧了,据说味道老好了,大伙儿都吃嗨了。

这鳄龟究竟能不能吃?

其实,海宁市民发现抓到鳄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曹大伯是在白漾河里发现这只鳄龟的,因为自己不能确认这是什么种类的龟,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小编特地咨询了市森林公安局,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表示: 这的确是一只鳄龟。并表示鳄龟属于外来物种,并不适合放生,因为这一龟类非常凶猛,会破坏食物链以及生态平衡。

如果市民在野外发现了,感兴趣的话,可以放在家中养殖或者吃了。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为别看鳄龟不动的时候很乖巧的样子,其实是非常凶的。 大潮君了解到, 鳄龟能够轻松咬断人的手指,咬穿扫帚把儿,而且,咬住就不撒嘴。

嗯?那鳄龟还能当宠物?

有很多龟鳖爱好者的确会养鳄龟来当宠物,尤其是大鳄龟。

大鳄龟攻击性更强,外形也更拉风,背甲有尖尖的凸起,头部呈三角形,就像一只装甲恐龙。

但是专家并不建议养鳄龟当宠物,因为它真的会长到很大,又那么凶,就算伤不到小朋友,伤到什么都不太好。

来源 |大潮网(dachaohn)

责任编辑:何书睿
鳄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