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2 20:41

据“中央气象台”公众号7月2日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2日)17时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向大约15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11.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受其影响,今8时至18时,海南岛大部、广东中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海南海口、定安、昌江、三亚等局地大暴雨(100~148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89毫米;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沿海出现6~8级阵风。

预计,低压中心将先在海南岛东南部海面回旋,然后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有可能于未来12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并将于3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18-20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之后穿过海南岛,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中央气象台7月2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大风预报:7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南海大部海域及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岛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海南岛沿海、北部湾的风力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降水预报:2日20时至3日20时,海南岛、广东、广西南部、福建、江西南部及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等地有大到暴雨,海南岛西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3日20时至4日20时,广东南部、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广西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以及强对流天气的危害;华南沿海、南海、北部湾以及岛礁附近需防范大风对船舶航行、海上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连政
大风 台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