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泽连斯基面前演讲,加拿大外长用普京的话做开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3 12:07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3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面前发表讲话时,援引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话作为开头。

在多伦多举行的乌克兰问题会议上,弗里兰走上台说,首先要引用一个人的话,在座的人大多想不到,这个人就是俄总统普京。

弗里兰表示:“普京在G20峰会前夕接受了我的‘老东家’《金融时报》的采访。他表示,自由主义思想已经过时。”

弗里兰说:“昨天(7月1日)是加拿大的国庆节,所以我希望,如果我表现的爱国,你们能够原谅我。但事实上,我无法想象有哪个国家会如此勇敢地谴责这一说法。”

弗里兰补充称,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捍卫自由主义思想,“无论是国内还是全世界。支持民主和基于国际法的国际秩序,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核心”。

据报道,普京在G20大阪峰会前夕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自由主义思想已经过时,与绝大多数人的利益相悖。这些话引起国际政界和新闻界广泛讨论。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解释称,普京仍倾向自由主义思想,但他反对将其强加于他人。

关于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泽连斯基此前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唯一共同点是边界线,在重新控制边界线后乌克兰和俄罗斯才可能继续寻找接触点。

据俄媒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一回应普京与泽连斯基会面可能性时表示,普京总统在处理国际事务时非常务实,特别是关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双边关系这样一个重要议题。

但俄方认为,没有人需要为了会面而会面,重要的是应该是会面的成果。

佩斯科夫还强调,如需实现双方领导人会面,现在须在议题上厘清俄乌之间解决最关键问题的方法,这些议题包括明斯克协定的执行,以及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问题。

责任编辑:吕栋
泽连斯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