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5 15:49

据新华社7月5日报道,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5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央视新闻消息,地处江苏盐城的黄(渤)海地区同时具备森林、海洋、湿地三大生态系统,独特优渥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越冬候鸟每年来此地栖息,包括全球总数的一半以上的丹顶鹤、33种全球濒危物种,更拥有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审核工作计划将于7月5日开始,36个申遗项目(含一个扩展项目)中,包括28个文化遗产项目、6个自然遗产项目、2个复合遗产项目。36个项目里,从地区分布来看,亚太11项,欧洲和北美19项,非洲1项,阿拉伯国家2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3项。


责任编辑:何书睿
申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