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运行控制中心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0 20:52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7月10日消息,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运行控制中心和机组出勤用房项目如期通过竣工验收。该中心是亚洲最大的运行控制中心。

南航基地运行控制中心和机组出勤用房项目,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内。施工过程中,中铁建设集团北京公司南航项目部采用工厂化、集成式现场拼装生产方式,有效提升了工程进度、质量,同时减少了现场施工带来的环境污染。

3400平方米的运控大厅,是当前亚洲范围内面积最大的航空运行控制中心。

近日,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全国最大航空管制中心——北京终端管制中心项目也顺利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的建成为大兴国际机场顺利投入运营起到关键性保障作用,并将增强华北空管局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服务作用。

截至目前,中铁建设集团已先后承建并顺利交付6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项目类型涵盖航空基地、市政交通、居民安置房等。

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一全球最大的空地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将于9月底正式通航。

责任编辑:连政
大兴机场 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