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昆明165次列车坠江?网警多次辟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0 22:39

(观察者网讯)

168次列车坠江?165次列车坠江?全是谣言!

微博截图

7月9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西安到昆明的165次车,桥被冲毁,中部车厢掉江里,刚发生的。好好的过每一天吧!不是每个人都有明天的!”并配有“现场视频”。

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西安网警巡查执法 7月10日发布消息称,我们以及多地网警已经就这段视频及所配文字多次进行过辟谣。经我们核实,该视频系2010年8月19日发生于石亭江铁路大桥的事故,事发车次为西安到昆明的k165次列车,该事故导致列车15、16号车厢掉入河中,但无人员伤亡。

2010年8月19日一列车坠江 原新闻

网警提醒,当前社会网络信息丰富,面对未知真相的信息,请大家提高警惕性,可通过警方通报及网络搜索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对于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不得随意转发,更不得故意杜撰改编。通过互联网传播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均为违法行为,对于传谣造谣、散播不实信息者,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9年前的“石亭江铁路大桥断裂事故”视频多次被翻出,后传为谣言。仅西安网警自今年5月26日起就已2次辟谣,唯一不同的是7月9日这次谣言,造谣者已将168次车更改为165次车,比较接近原事故车辆K165次。

责任编辑:连政
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