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准时、背词成了优点,刘德华叹:世界变了我还停在原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2 18:14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坠马受伤后首次受访,“天王”刘德华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及对当下影视圈乱象的看法。

在最新一期《鲁豫有约一日行》(10日)中,他直接献出“天王级迷惑”——“演员准时到片场,现在,是优点??”

目测此处内心OS:我从业近40年,听到这种话真是见了鬼了……

纵横演艺圈39年、近170部作品,刘德华简直称得上是香港电影界的“定海神针”。

不过人家当年是“小鲜肉”的时候,偶像包袱的看重,绝对不输给现在的当红小生小花们。

上世纪90年代,在拍摄杜琪峰的影片时,刘德华老想着“耍帅”,每次下摩托都要把压塌的发型整理好,惹得杜琪峰对他一顿臭骂。

跑龙套,和梁家辉做“打手”。

跟在周润发屁股后面的“小弟”刘德华,从楼梯上走下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简直是“整条街最靓的崽”。

跑龙套还不忘多倒腾几个动作“抢抢戏”。

“无脑极端粉”的疯狂程度更是“祖师爷”级别的。

2000年在红磡举办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粉丝买了3000多张票捧场,嚣张道“华仔不拿奖就砸场”。

这画风和如今的流量明星如出一辙,后续发展却是南辕北辙。

因为比起某些手上破了个口子就跑去住院还发通稿的人,人家是“真敬业”啊!

杜琪峰的一顿臭骂牢记心中,刘德华再也没犯过电影里“耍帅”的毛病。

拍摄《失孤》时,他会为了更加贴合角色长期带头盔骑摩托寻子的形象,在不拍摄时也带着帽子把头发压塌,宁愿晒出无法化解的雀斑也要保持皮肤的黝黑。

大家来找茬——请圈出一代天王刘德华。

堪称经典的“蹲地盒饭照”怕是无人能敌。

没有如今“换头”的影视技术和安全稳妥的装备,以前拍电影很玩命。

电影《爱情命运号》中,为了赶拍来不及吊威压,刘德华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站在船头。

而这个镜头其实只是拍了背影,刘德华没找替身自己亲自上。

面前就是加勒比海,一个踩空就“人间再见”。

没想到的是,一如既往的敬业态度放在今时今日竟然成了“异类”,要不是亲身经历,估计刘德华打死都没法相信。

拍摄《天下无贼》时,说好的10点开拍,刘德华估摸着9点该化妆了。

可到了片场,他反倒被问——你为什么这么早到,演员都是10点才会到啊。

同一场戏分几次拍,在训练班当演员时,每个人都会记着保持不同场戏服一致避免穿帮。

“我们就是这样训练的”,可现在却不是这样了,有的是专业团队负责。

纵横演艺圈近40年的刘德华有种错觉:是我错了吗?

“世界改了,我还停留在以前”。

“会不会去改变现状?”

随缘吧,带不动……

有些意外的是,本以为像刘德华这样的“大咖”,名利财富双丰收,一定可以“任性”地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并没有,他也害怕票房扑街。

刘德华苦笑着自黑:拍了部电影本来打算今年5月上映,愣是被《复仇者联盟4》吓跑了。

倒不是因为怕亏钱,而是担心因为票房毁了某一种电影题材,“刘德华都拍不好这部片子,那以后都没有人拍了。”

娱乐圈里流传一句话:红一时靠运气,红十年靠作品,红一辈子靠人品。

红了几十年,刘德华也“佛系”了,只图能在观众心中留下作品和品格,就已足够欣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刘德华 演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