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短乘长”并扰乱列车秩序被拘17日

来源:央视财经

2019-07-15 13:31

7月5日,G1702次列车。列车员发现一名男子没票。乘警到场检查,男子称“不配合”。警告无效后,乘警一把控制住男子并找出其身份证。经查,男子有买短乘长行为。该男子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7日的处罚。

近日,一男子以“买短乘长”的恶意逃票,并拒不配合民警调查,扰乱列车秩序,最终该男子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7日。

7月5日,G1702次列车从石家庄站开车后,列车员在查票时发现一名男子没有火车票,让其补票时该男子又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也不记得身份证号,列车员随后向乘警报警。但面对乘警的盘查,该男子支支吾吾,一直不肯出示身份证件。

民警:你没有票,违反了高铁的运输规定对不对,拿没票实名制补票,你怎么补?

马某:我也不知道

民警:拿出来,我现在盘查你,拿出来行不行

马某:我不想拿,不想给你搜

由于该男子一直拒绝调查,几次警告后,民警将其控制并送往天津西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并从其身上找到了该男子马某的身份证件,随后马某承认,自己准备从成都去往保定,但只购买了一张成都到德阳的火车票,到达石家庄之后没有出站,直接从地下出站通道返回到另一站台上了G1702次列车,准备前往保定。

民警:你怎么到的石家庄?

马某:我从成都车站,买到德阳,完了到德阳也没下车,就到了石家庄。

民警:你以前还有没有其他的逃票的情况?

马某:以前有过逃票的现象,一共就逃过两三次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马某因“买短乘长”、恶意逃票,诈骗铁路票款,严重扰乱列车正常秩序等违法行为,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7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于文凯
乘客 火车 火车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