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浩峰导演、许晴主演的电影《刀背藏身》宣布撤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5 14:24

今天(7月15日)中午,电影《刀背藏身》官方微博宣布:由于市场原因,电影《刀背藏身》取消原定于7月19日的公映安排。

《刀背藏身》是由徐浩峰自编自导的现代武侠电影,由许晴、春夏、张傲月、黄觉、耿乐、陈观泰、李光洁等主演,该片于2017年8月27日在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首映并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影片改编自徐浩峰的同名小说,讲述在20世纪30年代初,围绕长城会战中杀敌制胜的“长城刀法”的起源展开的一段爱恨纠葛。

图源;@刀背藏身 微博

此次《刀背藏身》“由于市场原因”宣布撤档,距离电影上映只剩四天。

据界面新闻6月14日报道,猫眼数据显示,2019年1-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和观影人次的同比增速均为负,出现2011年来首次下降。其中一线城市下滑幅度最小,2019年1-5月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近下滑0.65%,二、三、四线城市同期票房降幅分别为4.52%,5.07%和7.55%。

作为票房主力军的暑期档一直被看作是今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升温计”,而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除《刀背藏身》之外,近期也有另外三部原定暑期档上映的电影因不同原因撤档,包括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主演的电影《小小的愿望》和黄志忠、姜武等主演的电影《八佰》。

责任编辑:严珊珊
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