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将修改党章:未来台湾地区领导人不必担任党主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8 18:00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7月18日报道,为配合28日全代会召开,国民党于17日下午召开中常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正式提名韩国瑜角逐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会议通过了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核备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案。

同时,中常会还通过了党章修正案,包括删除“台湾地区领导人兼任党主席”条文、增加5席由党籍直辖市与县市长担任的指定中常委等。两案都须在7月28日全代会正式通过。

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吴敦义正式宣布,提名韩国瑜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特地带着韩国瑜公仔出席,在场的国民党员也大喊“国民党胜利”。

对于删除“台湾地区领导人兼任党主席”条文,表明未来台湾地区领导人必须通过选举才能担任党魁,其目的在于保证党主席4年任期的完整,不受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的影响。有党内人士表示,现在并未听说有哪位中常委对于这样的党章修正持反对意见,毕竟此前党章并无规定“台湾地区领导人为当然党主席”,是马英九任主席时期改的党章。对此,2020年将代表国民党参选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也表示:个人完全尊重中常会和党代表的决定。

但是,由于韩国瑜没有党务经验,将来的竞选总部也会设在高雄,这也引发了一些党务人士对于国民党未来出现两个“党中央”的担忧。台媒称,初选过后,如何整合党内联合打选战,是韩国瑜的当务之急。

此外,国民党还要将现行党章规定由党魁指定青年团团长、青工会会长以及5位党籍政务官担任的“指定中常委”名额,再扩增5个,由党魁指定党籍直辖市、县市长担任,中常委席次总数将由目前的39席,扩大为44席。


责任编辑:成斐
台湾 国民党 韩国瑜 党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