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披露“黄背心”影响报告 市中心商店营业额损失154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8 20:41

法国国民议会“黄背心”示威影响调查委员会7月17日公布“黄背心”影响调查报告,就“黄背心”示威期间对法国经济、社会、预算造成的影响与破坏列出了8项数字。这篇报告当天交给了法国国会两院财政和经济事务委员会。

据《欧洲时报》7月18日消息,该调查委员会5月9日由法国国民议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Roland Lescure倡议成立,由16名议员组成,近3个月期间听取了巴黎和鲁昂、图卢兹、波尔多等其他城市旅游业、手工业、商业、保险业、银行业、就业与劳动部门、治安机关、医疗部门等许多遭受损失的负责人士的证词,列出了以下数字,并且提出了旨在协助受害行业的一些建议。

1.市中心商店营业额损失20-30%

委员会估计,由于每个星期六“黄背心”示威,市中心商店的顾客减少,导致商店营业额损失20%至30%。商业中心(大商场)也未能幸免,营业额损失20亿欧元(约154.28亿人民币)。

2.餐馆和旅馆损失约8.5亿欧元

委员会强调,旅游业在“黄背心”危机期间尤其受害。根据便利企业联合会(U2P)的估计,餐馆、旅馆、咖啡馆损失约8.5亿欧元(约65.57亿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期间旅馆的入住率下降2.5%,此前的两年期间,第一季度的业绩曾持续两年增长。

3.治安部队加班薪酬4600万欧元

“黄背心”示威期间,警察和宪兵为维持秩序而加班,法国为此必须支付至少4600万欧元(约3.55亿人民币),这包括宪警身体受伤的医疗照顾费用。

4.雷达修理、更新费用7100万欧元

“黄背心”示威堵路期间,有2410台自动测速雷达被毁坏,577台受损,修理费和更新费估计达7100万欧元(约5.48亿人民币)。另外,公共运输行业也遭受损失,譬如Keolis公司在波尔多的营业收入至少损失75.6万欧元(约583.2万人民币)。

5.鲁昂、图卢兹、波尔多损失1200万

“黄背心”示威期间,地方行政单位首当其冲,由于公物遭到破坏,引起其他附加开支(示威之后的道路清洁费等)及歉收的损失,根据代表全法国大都会的France Urbaine组织的估计,全法国地方行政单位的有关花费达3000万欧元(约2.31亿人民币)。

6.小企业人力岗位损失“可观”

委员会指出,“小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强烈”。许多中小微企业“由于财务受到压力”,在支付固定社保征摊金杂费上遭遇困难,并且引起其他“一系列”风险。

委员会尤其提到人力雇用方面的损失“可观”。“一些短期合同未能续聘,雇用计划更改(年终期间本应设立的短期合同未能设立),工作岗位流失”。

还有,小型家庭企业开设的商店遭到劫掠,导致企业主的精神和心理上遭受损害。委员会建议在此方面“延长实行政府设立的特殊援助措施”,并考虑设立其他补充措施,譬如特殊减免社会保险征摊金或设立特殊的可抵扣税额式的减税措施。

7.宏观经济损失占法国国民生产总值0.1%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3月公布的数字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黄背心”运动使得法国国民生产总值下滑0.1%。

委员会认为,“这个数字相对来说较弱,但暴力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可观,这个宏观数字远远不能反映暴力泛滥对经济影响的规模”。

8.对巴黎商家的赔偿占保险赔偿总额41%

参议院6月底的一篇报告指出,保险公司向巴黎市商家等支付的损失赔偿达2.17亿欧元(约16.74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连政
黄背心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