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子化严重,马英九:军机飞来飞去影响生育意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9 21:09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表示,他任内台湾新生儿增加1.5万人,而到蔡英文任内目前却减少3.2万人,有学者指他任内两岸和平,民众愿意生育,但若军机飞来飞去,则影响生育意愿。

据台湾“中央社”7月19日消息,在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提出“0到6岁幼儿政府养”的议题后,岛内掀起一股婴幼儿托育的讨论风潮。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相关婴幼儿托育论坛致词时表示,少子女化是台湾的大问题,这影响地区安全,因为一旦人口不够,真的是哭都哭不出来。

马英九称,“以过去30年台湾新生儿的数字来看,在李登辉任内,台湾的新生儿总共减少5.8万人、陈水扁任内减少10.1万人,而到了蔡英文任内目前减少3.2万人,只有他执政8年,新生儿不减反增1.5万人。”

马英九称其在任时花费很多心力在如何鼓励生育,包括把幼稚园、托儿所整合成幼儿园、发放未就业父母照顾幼儿津贴、将岛内陪产假从3天变5天,但他觉得最有效的还是育婴保职停职津贴政策,岛内一共有206万人受益,也使得很多人因为这样决定生育。

但马英九强调,“光靠生育补助是不够的,大环境很重要。有学者指出,因为他任内两岸和平繁荣、安和乐利,大家比较愿意生育,但如果整天军机飞来飞去,生育的意愿就不高。”、“虽不敢说生育意愿低的原因百分之百跟军机有关,但多少也会影响。”、“如何打造安和乐利的环境,其实政治上的平稳跟治安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人口 马英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