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当韩国瑜副手?朱立伦:完全没有这想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2 14:17

【导读】 21日晚,在专访中被问到是否接受成为韩国瑜副手,朱立伦回应: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

在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角逐2020选举之际,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在接受采访被问到是否接受成为副手。他回应,“自己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他将基于道义和友情全力辅选,并非为了谋求职位。

朱立伦参加选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月21日晚,朱立伦在接受《沈春华Live Show》专访时回应了多个问题。作为其初选失败后的首次公开活动,朱立伦谈到自己在轻松之余也因自己的努力没有得到选民认可而感到失望。

随后主持人问到是否可能当副手时,韩国瑜回应道:“自己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在主持人追问是否会考虑后补充说,“没有这样的想法,我现在就是要快乐做自己。”

朱立伦接受专访(图片来源:朱立伦Facebook)

在怎样的副手能给韩国瑜加分的问题上,朱立伦认为加分助力项要看韩国瑜自己的选择,但关键是要团结,他提到“国民党的基因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最缺团结这件事,最喜欢背后插刀,选完还不过瘾,继续打”。

对于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是否会脱党参选,朱立伦认为不会,否则国民党乃至整个蓝营将会内部分裂。朱立伦也对外界对他要抢当龙头的传闻做了回应,他批评国民党文化很糟糕,通过小道消息来污蔑自己抢职位真没必要,将会全力支持2020选举。随即他又提到对这种传闻很生气,“但这就是国民党,国民党垮到今天也不是没有道理”,自己不会因为这些传闻就不去辅选,这样只会让“敌人”高兴。

朱立伦专访视频截图

在主持人提到的国民党近年来中间、年轻选票流失问题上,朱立伦认为主要原因是党内世代交替慢、对进步议题太保守和对社会脉动反应不及时。

在采访最后,提及近日有没有与韩国瑜联络,“韩国瑜有很多人要拜会,也已经亲自来拜访过我了”,朱立伦随即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处理自己的事情,拜会各地组织和支持者。

责任编辑:张大卫
台湾 台湾大选 朱立伦 韩国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