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冲突现场频现错别字,网民:读书不多才被利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5 22:03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近期香港多地发生示威,不少甚至演变成暴力事件。一场场冲突也暴露了示威者的硬伤:错别字。

7月21日晚,一伙极端分子围堵香港中联办,做出涂污国徽等恶行,引发极大愤慨。当晚,还有一批白衣人在元朗与身着黑衣人士发生激烈冲突,致使数十人受伤。

事发后,有人留下“必报元朗愁”字样,却将“仇”错写成“愁”:

图源:社交媒体

有香港网民嘲讽道:“表现出他们现在很愁”、“误入元朗仇更愁”。

类似的错字在近期香港一系列冲突中比比皆是,例如一个“撤”字就能让示威者伤透脑筋。

7月1日,立法会会议厅被暴徒喷上巨大的“撒回”字样,后来可能发现写错了字,又用白漆覆盖:

港媒截图

立法会大楼内,被涂改过的“徹回”:

港媒截图

号召7月21日进行示威的标语上,赫然写着“不徹不散”:

图源见水印

究竟是“时代”,还是“时伐”?傻傻分不清:

图源:社交媒体

图源见水印

即使在港大校园,也可以看见错别字的身影。

7月1日,一伙暴徒冲击香港立法会,港大校长张翔谴责事件为“破坏性行动”,引起部分港大师生校友抗议,更有甚者,趁机在校园里肆意张贴涂抹。

香港网民发现,港大许爱周科学馆外装修围板上,被人喷上“連儂牆(连侬墙)”字样,不过“牆”字的左半边却写反了。

图源:社交网站

而在7月21日晚元朗冲突期间,建制派议员何君尧被拍到与白衣人握手,尽管他22日澄清,自己没有参与策划21日晚事件,并谴责任何暴力行为,但其议员办事处乃至父母坟墓皆遭到暴徒恶意破坏

香港“东网”23日拍摄何君尧位于屯门美乐花园的办事处,其卷帘门上也被贴满了污言秽语。

警察的“警”字,怎么看都有点奇怪:

图源见水印

上述情景,令人不禁想起曾经三度入狱的“港独”分子黄之锋,他2017年曾在社交媒体上传一张监狱平面图,其中错别字却多到令人吃惊:

厕所写成“次所”、洗手盆写成“洗手盘”、储物箱写成“储物厢”。右边的硬板床还能写对,到左边就变成了“硬版床”……

图源:黄之锋脸书

也无怪香港网民感叹,“就是因为读书不多才被利用了,可怜啊!”“这些人读书读不好,学人去搞政治,但字又不多认识几个,可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香港 错别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