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兵买马脱党参选?郭台铭幕僚:短期内无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6 09:06

【文/观察者网 徐蕾】

国民党初选后,败选的郭台铭动向备受关注,尽管郭本人从未明确表态,但关于他“脱党参选”的猜测一再传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5日报道,近日又传出郭台铭阵营已经着手研拟政策白皮书,并以“脱党独立参选为目标”招兵买马。但是郭台铭方面严正否认相关传言。

不过,相关人士指出,郭阵营主战、主和派仍在拉锯,相关动作,可能是主战派主导运作。

郭台铭  图源:台湾《联合报》

有消息指出,郭台铭幕僚以“脱党独立参选为目标”招兵买马,而且已经在找人撰写政策白皮书,目前正在咨询各方意见中,目标是“争取年轻选票”。而其最后选不选的关键,可能在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参选意愿。如果柯文哲参选,郭台铭阵营则认为四方大混战有机会,也可能参选。

对此,郭台铭办公室幕僚表示,郭台铭从来没有说过要脱党参选,相关传言是外界“莫名的臆测”,他保证“短期内不会有事情发生”。对于四方混战一说,郭台铭幕僚甚至反问,“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件事情”?他表示,这只是有心人想像的剧本。

郭台铭幕僚说,郭初选落败后第二天就离开台湾去散心了,至今也没有回台湾。现在阵营中的人“休假的休假”,回基金会办活动的办活动,没有人在写所谓的政策白皮书,就算郭台铭要有任何决定、指示,也要等他回来后再说。

他还说,希望郭再选或不选的人都有各自的盘算,很多人会自己想象一套剧本后到处讲,但这些都不是内部决策,内容也不符合实情。

有知情人士表示,郭阵营内部现在确实仍有主战、主和派不同的声音,其中当然有人以“脱党独立参选为目标”,但这只是其中的一种想法,并不代表全部。

该人士表示,在大框架下,郭台铭现在宣布参选并没有正当性,更何况还是四方竞选,让大家玉石俱焚,这不合逻辑。他表示,郭台铭若最后走上脱党的路,那一是因为韩国瑜“撑不起江山”,另外就是柯文哲支持“郭柯合”。

有主战派的郭阵营人士指出,郭身边希望他再战的,除了利益派之外,还有人集结的原因是对于韩国瑜2020获胜能力的不信任,认为郭要随时准备接棒。

国民党盼韩郭合,韩国瑜:还在等

对于郭台铭脱党的传言,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这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事,很难置喙,但国民党仍然会尽力沟通化解歧见,初选完还是让大家稍微再沉淀。

国民党“立委”林奕华表示,这次初选期较长,党内确实已经造成裂痕,有待整合。这一部分不止韩国瑜要继续努力,党内能跟郭台铭讲上话的人也应该协助,但是也要给郭一点时间思考。

另一位熟悉选举的国民党人士则认为,韩国瑜在初选过程不断动员韩粉,却反向造成青年与中间选民的支持不断流失,但郭台铭却能得到他们的支持,若韩在接下来能与郭成功整合,对整体选情会有很大帮助。

另据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26日报道,韩国瑜在记者采访时表示,“郭董好像都沒有回复,他的选民现在在写(参选)连署书,对,我们现在还在等,还正在等郭董事长回台湾之后,尽可能拜访他。”

粉丝呼唤郭台铭“回来”

另据东森新闻云25日报道,挺郭台铭的脸书社团“郭台铭粉丝老虎军团”25日在粉丝专页“正义老虎军团”发声明称,已经启动了连署郭台铭参选的活动,为的是把郭呼唤回来。

针对此连署活动,郭台铭办公室表示,这是粉丝自发性的活动,尚未返台的郭台铭已经得知此事,并且感谢支持者的关心,对此连署活动没有表达其他意见。

此前7月15日的国民党2020初选中,郭台铭以27.7%的支持率惨败韩国瑜(44.8%)。败选当天,鸿海教育基金会董事暨永龄基金会执行长刘宥彤就说,郭台铭“应该是90%不会再选了”。

刘宥彤  视频截图

18日,郭台铭就在脸书自曝行踪:“我目前人在日本。”不过,由于郭在贴文中又提到了自己此前参选时提倡的教育政策,表示自己在日本和半导体产业重要人士见面;也安排与“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碰面,就未来实质台湾与日本关系交换想法。有学者分析认为,郭台铭还在“跑选举行程,麻烦大啰”。

郭台铭与家人在日本  图源:郭台铭脸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郭台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