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遭欺凌老人发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8 08:51

(观察者网讯)

7月26日,一帮香港极端分子大闹机场,辱骂旅客、抹黑香港。期间还有示威者疑似“碰瓷”一名老年旅客,聚众对其长时间围堵指骂

当日,被围堵的刘先生接受香港中通社采访时表示,自己清楚香港示威者近期闹事的经过,他认为示威者近期的一连串行动则对香港只会有坏处而非好处。参与示威的年轻人对内地缺乏基本认知并且不愿意去了解,容易受香港反对派人士煽动,而如果示威行动长期存在必然打击香港经济。

据中新社报道,当天抵港乘客只能经由狭窄的通道及在示威者的叫喊声中离开机场。不少抵港乘客经过示威者聚集及尝试派发宣传单的通道时沉默以对。

刘先生当天从上海返回香港,对示威者扰乱秩序的行为表示不满,一度与示威者发生口角。示威者对其围攻,不停辱骂,身背后还被贴上示威标语。随后,刘先生报警。警方介入,对事件进行调查。

截图自中新网视频

视频来自中新社

据中新网、香港中通社消息,被示威者围堵老人家姓刘,家乡在上海,现已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刘先生是瑞士一家制造业公司亚太区的高管,当天从上海返回香港。

刘先生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清楚香港示威者近期闹事的经过,当时走出来见到他们很生气,他认为示威者当天的行为对乘客造成不便,而近期的一连串行动则对香港只会有坏处而非好处。

刘先生指出,与自己一起出来的人当中只有他对示威者行为有反应,其他人估计要么是旅客,要么是香港市民中“沉默的大多数”。他认为,参与示威的年轻人对内地缺乏基本认知并且不愿意去了解,容易受香港反对派人士煽动,而如果示威行动长期存在必然打击香港经济。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香港极端分子连日来策划多场行动,扰乱香港陆空交通。继号召网民堵门瘫痪港铁后,26日,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所谓“航空界集会”。尽管他们口口声声说是“和平集会”,但不少在场媒体发现,在人流量密集的机场,示威者肆意阻塞通道,胡乱张贴贴纸,大喊口号,骚扰乘客。

图片来自文汇网

有黑衣人蒙面挥舞美国国旗,还有极端分子疑似“碰瓷”一名老年旅客,聚众对其长时间围堵指骂。

一段在社交媒体传播的视频显示,根据可见的视频内容,数人包围推撞指骂老人,称其“打伤人”,阻止他离开;老人此前疑似与身上贴满便条贴的示威者发生过碰撞。

有网民透露,有救护车赶到现场。但从现场视频看,年轻示威者与老人轻微碰撞,年轻男子疑似“碰瓷”。

老人其后表示道歉,但示威者仍继续追骂,最后机场工作人员介入,表示已经通知警察前来处理。

除此之外,集会当天闹事者阻塞来往通道,胡乱张贴贴纸,大声叫嚣口号,还向来往旅客派发传单,不过绝大部分游客并没有接收。

闹事者还制作极似支付宝红包二维码的文宣,欺骗内地游客扫码,但打开之后实际上是其它内容。

图片来自文汇网

此前有消息称老人是著名美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丘成桐27日回应媒体,澄清被围老人不是自己。他表示,看到视频非常惊讶,批评这些搞事分子以为可以随时随地在肢体语言上侮辱一位路过的老人,反问这是不是他们心目中要保护的自由和人权。

@央视新闻 7月27日表示,愤怒!围攻一位老者,是彻头彻尾地在寻衅滋事。自由必须尊重他人的权利,示威者阻碍游客的进港、出港、扰乱正常旅客的行程,妨碍他人的自由,本身就是一种违法之举。更何况,秩序和稳定是一个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没有这个前提,一切无从谈起!

图自@央视新闻

@人民日报 指出,香港一老先生在机场的遭遇牵动人心。被强行贴标语,被反复辱骂,被围追堵截。一些年轻人如此“碰瓷”老者,忘记的,既是秩序之序,也是长幼之序。泛政治的后果,让人气愤又痛心。这也应了那句话:自由,多少罪恶假汝之名!香港容不下胡作非为,人心思定、人心思安,守护香港。

图自@人民日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香港局势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