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虹桥飞北京航班起飞12小时后,又回到了虹桥

来源:微信公号“航空物语”

2019-07-29 19:44

28日晚飞往北京、成都等地的同学应该比较糟心。受雷雨影响,很多航班遇到了延误、备降、返航等情况。

其中最可怜的,当属东航上海虹桥-北京MU5331航班。计划晚上9点起飞,结果拖到凌晨2:11才离开,然鹅不幸的是,都飞到离目的地只有100公里的地方了,天气不理想,一转头又朝上海飞回来了。

图自航旅纵横

这一返航不要紧,由于虹桥机场机位紧张(一说机场为了减少噪音宵禁关闭),飞机只能在早上4:59备降浦东,乘客被安排下机休息。

图自航旅纵横

当然,航空公司不能扔下乘客不管。今天早上11:13分,负责补班的MU533Y从浦东起飞,再次前往北京。然后,你懂的……(手动同情脸)

截图自航旅纵横 1-Y 2-X 3-W 4-V 5-U 6-T 7-S 8-R 9-Q

只不过这次返航不用去浦东了。航班于下午2:26,即起飞12小时后,回到了原点虹桥机场……

截图自航旅纵横

看到这个经历,微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的航班不正常体验不算啥了。

正像大家所指出的那样,夏天(尤其7月底-8月中旬)确实高铁相对靠谱一些,特别是容易出现雷雨的下午和夜晚,航班不正常概率较大;而未来几天还会有台风登陆东南沿海,航班不正常范围可能会有所扩大,因此建议大家如果乘坐飞机,应尽量选择早上中午航班,否则可以考虑考虑高铁。

另外,也希望航空公司在预知大范围天气异常的情况下,能提前6小时以上取消航班。至少把乘客留在城里,也好过让大家到机场耗时间。

最后ps:像下面这样实诚的民航工作人员,应该点赞

图片与本文主要故事无关

祝出行顺利。

责任编辑:何书睿
航班延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