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李现回应《亲爱的,热爱的》地图争议: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1 12:09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昨晚(7月31日),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中的中国地图被发现出现重大错误。在绝大部分中国版图都着亮色的情况下,原本属于中国的海南岛和台湾岛却被排除在外,另外,中印边境东西两段的划分也有问题。

事件在微博上引发巨大争议,剧方迅速在各大视频播出平台删除了相关画面。

8月1日上午,该剧男主角李现晒出了一条自己身穿军装的照片,并称“祖国,是我们至高的捍卫,一点都不能少”,疑似做出回应:

此后,女主角杨紫的工作室@小猴紫日志 发布声明,称杨紫本人及团队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并称有网络用户散布“杨紫支持台独”相关不实言论,希望广大网友辩清事实,不信谣不传谣。

          

杨紫不仅是女主角,更曾是《亲爱的,热爱的》投资人之一。天眼查资料显示,杨紫曾是出品方之一——霍尔果斯星永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但在今年4月30日退出了股东席位。

该剧共有8家出品单位,其余分别为华策影视及其旗下的剧酷传播和克顿传媒、爱奇艺、上海文广集团、浙江广电集团和上海晋堡影视。

而变更后的股东姓名为杨巍和马海燕,根据新闻报道为杨紫的父母。

 

杨紫也迅速转发了工作室的微博,再度强调: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当日下午,原本执导该剧的台湾导演瞿友宁也更新微博,称自己从来没见过这地图,并否认自己是“台独”。

不过截至目前,剧方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他们已经将相关画面修改后再度上架,但地图标注依然有错。@观察者网 通过微博给剧方留言,也尚未得到回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中国电视剧 地图 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