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剧地图引争议 更改后还是错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1 14:02

【文/观察者网 郭肖】

近日,由杨紫、李现主演的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因地图问题引发热议,事情发酵后,各大视频平台火速删除了相关内容。

今天上午10:30,观察者网注意到,剧中原本删除的内容又重新出现,且对地图着色进行了更改,可是,更改后的地图中,中国藏南地区的中印边界仍然存在错误。

根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中,在绝大部分中国版图都着色的情况下,原本属于中国的海南岛和台湾岛都没有上色,同时,地图在中印边境东西两段的划分上也出现了错误。

电视剧中出现的画面(点击查看大图)

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后,播出平台爱奇艺和腾讯删除了相关画面,YouTube上的也已经全部无法观看。

不过,今日上午10:30,观察者网注意到,删除的内容又重新上线,地图也进行了调整,可是更改后的地图中,中国藏南地区的中印边界仍然存在错误。

还有网友注意到,该剧此前的导演瞿友宁一直存在“台独”争议,《亲爱的,热爱的》出品方系华策克顿旗下剧酷传播,而杨紫本人不仅是女主角,更曾是《亲爱的,热爱的》投资人之一。

天眼查资料显示,杨紫曾是出品方之一——霍尔果斯星永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但在今年4月30日退出了股东席位。

该剧共有8家出品单位,其余分别为华策影视及其旗下的剧酷传播和克顿传媒、爱奇艺、上海文广集团、浙江广电集团和上海晋堡影视。

而变更后的股东姓名为杨巍和马海燕,根据新闻报道为杨紫的父母。

 

上午11:20,杨紫工作室发表声明,称“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李现也在新发的微博中称“祖国是我们至高的捍卫,一点都不能少”,疑似回应此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电视剧 中国电视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