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台湾航线已购票自由行旅客可免费退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1 14:32

文化和旅游部昨日发布公告,宣布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目前包括深圳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吉祥航空等多家大陆航空公司相继宣布,允许台湾航线已购票自由行乘客可免费退票。

人民日报客户端此前撰文指出,“民进党当局恐怕门儿清”。其频生事端,不是挟洋自重,就是动辄“碰瓷”。将大陆送的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宝岛旅游业受挫,谁该承担责任?难怪被大陆网友讥为“我拿你当同胞,你拿我当钱包”。

人民日报提醒有关方面请记住:两岸关系好,台胞才会好。

深圳航空官方微博@深圳航空 8月1日发布关于深航涉及中国台湾航线客票特殊处置方案的通知。

通知称,深圳航空决定凡在2019年8月1日零时(不含)前购买的,涉及深航旅行日期为2019年8月1日零时(含)之后的台湾地区航班(包括深航实际承运航班和*ZH代码共享航班),且所持票证为479客票或999客票(仅限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自由行旅客(包括持”三不准”客票及里程奖励客票的旅客)。可在客票有效期内,选择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须支付退票手续费。旅客可在原出票处、深圳航空直属柜台或24小时客服热线95361进行办理。

图自@深圳航空

东方航空公司微博@东方航空 上午也宣布,出票日期在7月31日24点之前(含),出行日期在8月1日0时(含)以后购买东上航台湾地区航线客票(东航实际承运及*MU代码共享的781客票)的自由行旅客,可在客票有效期内,选择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须支付退票手续费。

图自@东方航空

南方航空公司微博@南航官方网站 称所有客票为南航784票证,出票日期为2019年7月31日及之前、旅行日期为2019年8月1日及之后,客票航程包含中国大陆于台湾之间南航航段的中国大陆籍自由行旅客,可于8月31日前免费退票。

图自@南航官方网站

吉祥航空下午也在微博发布台湾地区航线的退改说明,宣布符合适用范围的中国大陆籍的自由行游客可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需支付退票手续费。

图自@吉祥航空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游客 中国游客 台湾雷人雷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