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已中止两位机师雇佣合约,立即行动反对暴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4 19:03

8月14日,国泰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国泰航空表态立即行动反对暴力。

国泰航空证实,根据相关聘用条款,该航司已中止两位机师的雇佣合约。 其中一位正涉及司法案件,另一位则涉及运作8月12日CX216航班时不当取用公司信息。

国泰还明确表示,我们就任何正进行的程序事宜,均不会发表任何意见。同时重申,国泰航空遵从所有营运司法管辖区监管机构的规定和指引。

7月28日,有极端示威者不顾警方劝告,在港岛西区举行非法游行集会活动,用极端暴力手段冲击警方,44人被控暴动罪,1人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其中就包括国泰航空机师廖颂贤。

有人质疑廖颂贤的偏激思想及暴力行为会威胁乘客的安全,然而,国泰航空在回复港媒的查询时,却以“私隐关系”为由,拒绝评论。

为此,8月1日、2日,连续两天都有香港市民或团体前往国泰总部及其大股东太古集团请愿,要求暂停廖颂贤的职务。

及至8月10日,国泰发声明称,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师自上月30日起已没有被安排飞行职务,自上月15日起也未执行任何飞行任务。

与此同时,国泰一名副机长被曝12日拍摄驾驶舱信息,并上传在社交媒体上,煽动非法示威者返回机场闹事。

13日,该航司证实,一班由英国曼彻斯特返港的CX216班机二副机长,因涉及不当使用公司信息及违反内部行为守则,已立即被停职,国泰正按照内部纪律程序审查,强调公司一直对涉及运作及航空安全事宜,采取零容忍态度。

责任编辑:童黎
香港 国泰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