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岁青年因政见不合殴打母亲,被判守行为1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5 21:28

(观察者网 讯)

香港近年来的一系列冲突事件,特别是从2019年6月开始的非法示威活动,不仅严重撕裂了香港社会,更对许多港人的家庭和睦造成了破坏。

据香港“东网”8月15日报道,香港观塘法院当天就一起家庭冲突事件做出审判。法官最终对被控普通袭击罪的18岁青年谭诚壹做出了1000元港币(约合人民币897元)担保,并“守行为”1年的处罚。还斥责被告“无论如何激动也不应殴打父母”。

“东网”称,被告谭诚壹现年18岁,与自己51岁的母亲和继父同住。

7月31日晚7点钟左右,被告与母亲在看电视时谈到了近日的“政治问题”,随即突然变得情绪激动,多次出手扯母亲头发、殴打和掌掴母亲的头部。其继父闻声赶来调停,但被告依旧继续捶打其母亲的手臂。

谭诚壹随后被到场的警方拘捕,并承认了自己的罪行。他的母亲拒绝验伤,但警员注意到她的面部、头部和手部都有红印。

被告谭诚壹。(图自港媒)

所谓“守行为”是香港法律中对刑事案件的一种判罚。以本案为例,被告需向法庭承诺在1年内不触犯法庭规定的条件,否则就要缴纳1000元港币的担保金。

这种判罚被认为相对轻微,但当事人仍会留有案底,无法申请香港的“无犯罪纪录证明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香港 香港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