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个地铁站试点安检快捷通道:扫码申请,获邀后无需安检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1 10:49

在上海,这三个地铁站有“安检快捷通道”了。

上海地铁安检要求逢包必检,保障安全的同时,在高峰时段可能会造成人流拥堵。

2号线南京西路站安检口情况。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图

“如果地铁安检可以更便捷就好了。”近日,乘客们的出行需求得到了回应,上海地铁在7号线上海大学站、2号线南京西路站和静安寺站三个站点推出了“安检快捷通道”试点活动,乘客可通过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及京东支付渠道申请参与体验。

“安检快捷通道”指示牌。

8月20日中午,澎湃新闻记者来到2号线南京西路站,发现往常的安检通道一分为二,快捷通道上贴有绿色指引标志直通检票口,一位地铁安检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发放活动传单并答疑解惑。

试点说明。

几位乘客路过快捷通道指示牌时停下,上前了解具体情况。记者也从地铁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试点活动是8月15日开始的,乘客通过规定的APP扫码申请后,需要等待48小时,获得邀请函后方可参与此次体验。“如果你拿到邀请函了,就可以走这条快捷通道,不管有没有带包都不用安检了。”地铁安检人员介绍说。

一位男性乘客扫码后以为就可以走安检快捷通道了,却被安检人员拦住,“您需要审批成功后才能通过”。这位男性乘客遂转向普通安检通道检票进入地铁。

在地铁等候区,该男子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外地来上海出差的,觉得高峰时间检包不便,因而对此次活动很感兴趣。同时,该乘客还表示48小时的审批时间有些长,“如果是通过支付宝申请,根据信用积分和个人信息进行审核,系统几分钟就可以完成。”

现场,记者也根据海报提供的二维码进行了扫码体验,扫码后转到一张网络申请表,需要填写自己的姓名、手机号以及身份证号三项内容,提交后无其余补充信息。

同时,记者也从南京西路地铁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由于试点活动刚刚开始,个人申请需要两天的审批时间,目前能走这条快捷通道的人并不多。

快捷通道试点申请页面。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责任编辑:齐倩
上海 地铁 安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