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有人顺手牵羊后敲诈万元私分,杭州两名超市防损员被判刑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2 18:04

据澎湃新闻8月22日报道,一保姆在超市多次“顺手牵羊”,被超市两名防损员以报警相威胁敲诈1万元。

22日澎湃新闻从杭州下城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宣判一起敲诈勒索案,涉事超市防损员徐某被判有期徒刑十个月,罚金3000元;叶某被判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2018年10月21日,在杭州从事保姆工作的姜某在超市购物时偷拿了价值15元的麻球,结完账离开时被防损员徐某叫到超市保卫部。看着监控画面,姜某辩称一时大意漏付了钱,在追问下承认是起了贪念。徐某、叶某告诉她,通过翻看之前的监控,她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偷的东西加起来价值近1400元,现在要么按超市的规定赔偿盗窃财物价值的20倍,要么报警。

姜某选择私了,“还价”到1万元,并在叶某陪同下前往银行取了现金作为赔偿。因未拿到收据,交钱时也没他人在场,她越想越不对,两天后报警。在民警盘问下,徐某、叶某承认利用工作之便,以报警威胁,迫使盗窃者“破财消灾”。在徐某指使下,叶某从姜某的1万元中拿出500元赔偿超市,8000元给了徐某,自己留下1500元。

责任编辑:张大卫
敲诈 盗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