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申请“渣渣辉”全品类商标,网友:没毛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2 19:35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曾几何时,香港影帝张家辉因为一句塑料港普“我系渣渣辉”,一跃在“无法自我介绍”男团C位出道。

但广大网友请注意,以后这个梗不能随便用了!今天(8月22日)有网友发现,张家辉疑似偷偷抢注了45个“渣渣辉”商标。消息很快得到港媒证实,张家辉团队给出的理由,是“为防止他人乱用”。

22日,有微博网友晒出一张疑似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的截图,上面显示,“渣渣辉”全品类商标已于今年5月30日被注册,申请人的名字正是“张家辉”。

同名同姓那么多,此“张家辉”是彼“张家辉”么?

观察者网随即登陆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真的搜到了此商标的45项全品类申请信息,包括玩具、体育用品、服装、食物、美容服务、园艺等各种领域。

此外,申请人的英文名叫做“Nick”,申请地址在香港九龙,都与影帝张家辉的信息相符。

同日下午,香港01就此事向张家辉本人的团队求证,得到了确实的回应!

他们称抢注商标确有其事,是为了“防止他人乱用”。

其实张家辉此前,便因“渣渣辉”的版权吃过亏。

“渣渣辉”的称呼最早是从一款由张家辉代言的页游广告中传出,当时,张家辉因自我介绍时普通话发音极不标准,在坊间得了个“渣渣辉”的诨名。张家辉本人也哭笑不得,“整个中国的人都在笑我……”

但后来,一款名为《我是渣渣辉》的游戏在Win10 商店上架,游戏广告页面上使用了张家辉的形象。张家辉本人在去年8月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已经在去年2月即终止了与某游戏开发商的形象代言合作,无授权任何第三方使用张家辉的广告代言形象,《我是渣渣辉》游戏的开发商或运营方,已经对张家辉的肖像权、姓名权、名誉权等人格权构成严重侵犯。

这回,张家辉干脆一口气注册了全品类“渣渣辉”,再也没有人能侵犯他的知识产权了……

消息在微博上火速传开:渣渣辉,你就是整条gai最亮的商业鬼才!

作为“无法自我介绍”男团骨干成员,“骨甜勒”和“陈咬春”要不要也考虑一下……

毕竟不久前还发生过一起“前车之鉴”:今年8月初,B站知名up主敬汉卿因自己的名字被抢注,收到了律师函。

而那些年,国内各大企业为“自保”,也注册过不少奇葩商标。比如京东的“强东”“老刘”;阿里巴巴的“阿里妈妈”“阿里叔叔”,以及小米召唤神龙般的“紫米”“橙米”“黑米”“桔米”……

老干妈更有意思,注册了“老干爹”“老干娘”“老干爸”“干儿子”“干女儿”“老姨妈”……七大姑八大姨都被数了个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香港明星 注册商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