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热映被指抄袭 影视公司喊话片方要对剧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3 16:11

【文/观察者网 郭肖】

顺利晋升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名的《哪吒》涉嫌抄袭了?

今天(23日)下午,这样一条话题突然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让无数“吒男吒女”一脸懵。

事情还要从19日说起:

当日,微博博主@石璟箜篌 发了一条微博称,《哪吒》与其演过的《五维记忆Memory5D+》相关细节“惊人地一致”;

比如海报设计,“位置一样,故事一样”;

剧中细节,比如红蓝配色、阴阳八卦,“哪吒和阴阳有什么关系,灵感从何而来?难道和我们导演有一样的脑子?”

随后,@石璟箜篌 哭诉,感觉自己整部剧的灵魂都被挖了,以后还怎么演下去?

《五维记忆Memory5D+》剧本是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旗下的IP,21日,该公司在官方微博也公开“质问”《哪吒》:

“一个是近期上映的动漫电影,一个是在国内外公演三年之久的创意秀,要说抄袭,到底谁抄袭谁?”并表示要和《哪吒》的导演饺子对对剧本。

今天下午,相关话题冲上了热搜第一。

然而,看完对比图的网友表示一脸懵,弱弱地问一句,您说的抄袭是指??

有网友表示,如果这种红蓝配色算是抄袭的话,虹猫蓝兔是不是得原地消失?

还有网友调侃,这么说来,阿凡达是不是也抄袭了?太极八卦怕不是也抄袭了?

在@石璟箜篌 的微博里,还提到,下面这个旋转场景也有抄袭嫌疑,因为:

相关场景申请过专利和版权保护;

这让网友更懵了,这以后,我爷爷盘个核桃不也算抄袭了?要不你去找天体运动聊聊?

有网友调侃,要真这么说的话,“我怀疑电影中的风火轮抄袭了我的,因为它画的风火轮和我画的一样”;

面对网友质疑,@石璟箜篌 坚持《哪吒》抄袭之说,并表示自己并非在蹭热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哪吒 哪吒之魔童降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