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称中国船只侵犯越专属经济区 外交部:望有关国家尊重中方主权和管辖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23 17:0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23日报道,据报道,8月22日,越南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科考船和护卫舰已重返并继续严重侵犯越南专属经济区。越南已多次同中方交涉,要求中方立即终止上述非法行为,将全部船只撤离越专属经济区。对此,在今天(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7月初以来,中方作业船只一直在中国管辖海域作业,望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对相关海城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的主张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今年5月,越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单方面启动在南海中国管辖海域的油气钻探作业,这是当前海上事态的起因。7月初以来,中方有关作业船只一直在中国管辖海域作业。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并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有关海域的和谐安宁。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南海 越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