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写色情小说自己卖 湖北侦破首例网络写手非法出版案

来源:央视网

2019-08-23 17:51

据央视网8月23日报道,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湖北武汉破获一起特大利用网络出版发行非法出版物案,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8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自2017年7月起,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接到举报,称笔名“深海先生”的网络写手唐某,涉嫌网络制售非法出版物,武汉市“扫黄打非”部门联合武汉市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与缉捕。专案组随后多次赴多省市,先后抓获网络写手唐某等人,并捣毁储存仓库、文印部、印刷厂4处,查扣非法出版物41种共2万多册。本案是湖北省查办的首例网络写手非法出版发行、也就是作者不经过出版社自己印制出版物的刑事案件。

图源:央视网

武汉市公安局 民警:我们抓捕他(唐某)的时候是在当天的晚上,他正在居住的酒店里创作他的一部新的作品。

经查明,唐某长期在网络上撰写小说,以边写作边连载的方式在网站刊登自己所写的小说供他人阅读。唐某在明知自己书写的5本小说无法通过国家规定的出版单位出版的情况下,分别联系了开设淘宝网店的尹某、董某,通过其网店向广大读者出版、发行上述图书。三人就销售额商定了利润分成比例,由尹某、董某在网店先预售并帮助联系印刷,而后在网店进一步销售营利。经查,上述小说共计印刷12000多(12372)册套,非法经营数额118万余元。

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深海先生写的书里面含有色情内容,同性恋包括恋童的情节里面都有,举报人称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有很大损害。

图源:央视网

专案组还查明,网店卖家尹某、董某等人不仅为写手唐某出版发行非法出版物,还帮助其他多名网络写手制销非法出版物,非法经营数额达数百万元。

2019年5月15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被告人唐某有期徒刑四年;同时分别判处帮助出版销售的被告人尹某、董某等其他7人有期徒刑一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张大卫
非法出版 扫黄打非 湖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