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一年来,已向金门供水近390万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3 18:58

2018年8月5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在金门乡亲的热切期盼下,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正式通水。今天,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金门供水情况应询表示,通水一年来,大陆供水单位严格落实“科学调度、保质保量、安全生产、优质服务”要求,目前已向金门安全稳定供水近390万吨,解决了金门乡亲长期以来面临的用水困难。

马晓光表示,在两岸关系发展史册上,向金门供水是两岸同胞情感交融的佳话,是大陆惠台利民政策造福台湾同胞的生动写照。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克服各种困难和干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努力推动两岸“应通尽通”, 持续出台更多承载“两岸一家亲”理念的惠台利民措施,努力为台湾同胞扩大发展空间,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马晓光指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民众的福祉才会更好。我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责任编辑:于文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