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在福建东山县登陆 6省区有大到暴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5 08:00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的中心已于25日07时25分钟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

中央气象台8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大风预报:25日08时至26日08时,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域、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浙江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降水预报:25日08时至26日08时,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东部和中北部、广西东北部、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图自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齐倩
福建 台风 白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