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3名乘客竟坐后备箱“兜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6 13:57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广西新闻频道(ID:gxzxpd)

8月22日晚,有网友在防城港北部湾大道拍到一段视频:一辆正在行驶的小车敞开后备箱,上面坐了三名年轻男女,他们把脚晃在车外旁若无人,让人害怕!

视频中,后备箱上的三人,其中一名女子看着路旁夜景,两名男子则一直低头玩手机。

随后,有网友向防城港市交警支队港口大队举报。民警立即查询,并联系到了车主李某。

李某交代,22日晚,他爱人过生日,全家人去饭店吃饭。返程的时候,因为只有一辆车,大家就说挤一挤。

当时车内已经坐了5人,剩下3人只好坐到后备箱。本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交警查车,没想到还是被群众举报了。


随后,民警依法对李某以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和超员处以记2分,罚款25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属于违法行为。另外,车辆后备箱门不关,不仅会干扰驾驶视线,还会影响其他车辆及人员的正常驾驶,极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请勿模仿!

责任编辑:宋健
交通安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