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的友谊!李强今天会见德国汉堡市市长一行,两市签署新一期友城合作备忘录

来源:上海发布

2019-08-27 19:26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8月27日)会见了德国汉堡市市长彼得·琛彻尔一行,并见证上海市、汉堡市签署2019-2020年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不断提升合作能级和水平,更好促进城市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为推动中德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地方应有的贡献

李强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中德虽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友谊深厚。上海与汉堡是中德两国友好合作的缩影,两地结好33年来各方面合作蓬勃发展。希望以签署新一轮友城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聚焦两地共同关注、优势互补的领域,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能级和水平,更好促进城市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为推动中德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地方应有的贡献。

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港口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彼得·琛彻尔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充分感受到上海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活力与魅力。十分珍视同上海缔结的友城关系,也深切认识到推动德中友好合作,友城关系是重要引擎和推动力。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同上海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港口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许昆林参加会见。许昆林与彼得·琛彻尔代表两市签署2019-2020年友城合作备忘录。

摄影:陈正宝

责任编辑:张致远
李强 上海 汉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