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境内高速隧道一货车自燃起火 36人送医5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8 07:23

(观察者网 讯)

8月27日晚,在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载满轮胎的大货车在隧道中段起火,据初步统计,共有36人送医院救治,其中已死亡5人。

浙江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今天凌晨通报称,事故原因系因轮胎自燃引发货物瞬间燃烧,火灾引发的烟雾过大导致过往车辆停于现场无法通行。

据钱江晚报8月27日报道,当晚19点多钟,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全长3.6公里的猫狸岭隧道中,一辆大货车突然起火。这辆大货车上载满了轮胎,剧烈燃烧让轮胎释放出大量黑色刺鼻浓雾,整条隧道能见度不到1米。不少被堵在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行,呛人刺鼻的橡胶烧焦味道让车辆里的乘客感到呼吸困难。

紧急关头,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处置,甚至动用私家车进行人员转移。

困者双脚被熏得漆黑,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图自钱江晚报

事故发生后,台州市高速交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对吴岙实行卡口,三门进口,上三高速白鹤、天台、羊头进口关闭,往三门方向天台出口分流。另外,因宁波方向烟雾影响,羊角山进洞口实行卡口,宁向临海北出口实行分流,临海北至温岭西个进口关闭。

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在确保相应工作有序进行后,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对被困群众进行人员转移,部分晚上不值班的高速交警闻讯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着防毒面具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将人员接上车,迅速转移出猫狸岭隧道,送上救护车,并为救护车开道,确保受到过烟熏的群众安全抵达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记者获悉,截至当晚22点左右,猫狸岭隧道内被困群众已经转移至医院救治。

晚23点,临海发布推送消息称:

8月27日19:20许,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杭州往临海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目前临海市正在全力抢救。据初步统计,共有36人送医院救治,其中已死亡5人。

责任编辑:李焕宇
火灾 火灾事故 高速公路 交通事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