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着偷来自行车路过派出所 民警一眼识破

来源:法制日报

2019-08-28 15:41

据法制日报8月28日报道,盗窃他人自行车,男子不以为意,带着盗窃的自行车“招摇过市”被民警抓获。

8月22日,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公安局水头镇派出所接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保安室边上的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现场群众、查看小区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自行车是在21日晚被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骑走的。当天17时许,坐在值班台追查该男子行踪的民警抬头看了眼室外,恰巧一男子骑着自行车从派出所门前驶过,只这一眼,民警立马认出该自行车正是上午张先生报警被盗的那辆,民警立即冲出派出所将男子抓获。

经询问,男子陈某对于自己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陈某所述,今年6月他刚刑满释放,一直没有收入的陈某想找份工作,路过张先生的小区,看到未上锁的自行车,陈某便向着自己要是能有一辆自行车以后出行会很方便,于是便将车偷走。

目前,陈某因盗窃被平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大卫
盗窃 自行车 民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