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抹黑“一带一路”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28 17:03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28日报道,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访问乌克兰前对媒体表示,中国企图通过“一带一路”以及各类具有吸引力的投资,进行全球经济扩张。他将向美国的朋友和伙伴警示中国投资带来的风险。在8月2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博尔顿抹黑“一带一路”合作、挑拨他国关系的行为,相信大多数国家能够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选择。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方对博尔顿抹黑“一带一路”合作、挑拨他国关系行为表示坚决反对,同时也并不感到意外。与美国一些人奉行的“美国优先”理念不同,中国同包括乌克兰在内的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取得互利共赢成果。相信世界大多数国家能够基于客观事实独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选择。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一带一路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