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成功学:在家听老婆的话,工作听女同事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8 19:33

【文/观察者网 郭肖】

想必很多人都很想知道,马云为什么会成功呢?社交媒体上“揭秘内幕”的有很多种说法、各种角度,马云终于“忍不住”自己发声了......

“回家我会听太太的话,在公司里我会听取女同事的建议,这是我成功的秘密。”

图自央视网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8日,在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马云金句连连。

谈及男女平等时他表示,世界是这样的:可能以前先是女性主导,后来男性主导,现在变革正在发生,未来的女性又会回到主导。

他提到,大家都希望这个世界男性和女性可以平衡,也希望这个世界更加的美好,“所以姑娘们你们代表着美好,代表着这个世界的和平,你们给世界带来最好的事情就是坚持做自己,你们是最独特的”。

为什么如此说呢?马云又点赞三连:

“男人不管多厉害,离开了你们,他们啥都不是”;

“把事情做到,靠男性;把事情做好,靠女性;把事情做妙,要男女一起干。”

“所以我感谢大家、羡慕大家,敬佩大家,希望下辈子能够做一个好女人,希望下辈子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

接着,他表示,“为什么我会成功呢?因为回家我会听太太的话,这也是我为什么取得成功,在公司里我会听取女同事的建议,这是我成功的秘密,听取女性领导和同事的话的时候,我听得是真正的人性的声音。”

马云的发言一出,立刻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烈讨论,还创造了多个热搜;

随手一搜,还能出来各种关键词。

事实上,马云对女性的夸赞已经不是第一次。

2015年,他就曾经公开表示,女性比男人更加忠诚,女性比男性更有持久力和抗击打,忍耐性更强,“在一个服务性时代,服务性企业最最重要的一点,女性要比男性考虑别人更多。”

2017年,马云又称赞,在人工智能的时代,男性的理性思维容易被机器学习等控制和替代,但女性可以把体验和服务做到极致。

他还表示,男人可以把公司做大,但女人可以把公司做好,“下辈子想当女人,生两个孩子,创办两个好公司,而不是大公司。”

不过,这些称赞不少都出自马云参加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时的演讲词,该大会由阿里巴巴主办,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女性创造的世界”。

对此,有网友认为,马云关于女性的话说的太对了;

另一方面,也有网友认为,说这种话有刻意“讨好”之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马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