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嫂微博发声:万一发生不幸,希望有人会站在我这边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

2019-08-30 10:27

【导读】 香港警嫂开微博,“万一发生不幸,想有人站在我们这边。”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8月25日,微博上出现了一个名为“我们是香港警嫂”的微博账号,这个账号的简介写的是“我们是香港警嫂,我们有话要说”。

截至目前,该微博账号已经有4万多人关注,其发布的第一条微博是“看着这样的香港,我们身为警嫂,怎么守护我们的小孩。希望藉此微博得到关注,集合支持我们的声音,谢谢。”

“脸书”账户被关,香港警嫂微博求助……

在28日的一条微博上,@我们是香港警嫂 说出了开通账户的缘由,这条微博写道,“我是一名香港警嫂,下个星期马上开学了,我很担心孩子的安全,因为在脸书上发言或是开专页都会被删除,而且个人资料也有外泄的风险……我们在香港求助无门,朋友建议我在weibo上注册一个账号,让大家了解我们面对的真实情况!惊讶的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人关注和支持我们,真的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大家”。

据此前报道,香港警方在8月22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透露,从6月开始至今,已有1614名警员以及警员家属的个人资料在网络上有系统、不合法地被披露。

28日,“我们是香港警嫂”的警嫂Creamy 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

“我叫Creamy,是一名警嫂,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从6月份的示威开始,网上就有警察家属的信息曝光,警察宿舍被围攻、破坏,我们却无能为力。之前,我得知有支持警察的议员举行大型活动“撑警”,但我老公千叮万嘱,不要去不能去!因为我们有小孩,如果我们的信息被曝光,他们没有能力保护自己。”

17日下午,大批香港市民齐聚中环添马公园,参加“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

“我们的老公,不怕自己在前线受伤,但是非常担心,当他们不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会受到伤害。我们身为警察或者警察的伴侣,本应是最不怕恶势力的人,但看到现在全部的言论一点支持都没有,脸书和媒体基本都是充斥着一些不真实、不公平的报道,我们就变得好害怕,不敢出声。”

“可能因为我的性格,如果我没有小孩子,我会更加勇敢站出来。但是因为我有小孩,我小孩准备要开学了,我以前会很骄傲教他们说我爸爸是警察。现在要告诉他们,在公众地方尽量不要说爸爸是警察。因为可能有一些坏人,会暗地里想伤害你。”

有极端分子在网络散布警察子女信息

“在脸书上面,很多有影响力的人都支持警察,一直帮忙转发照片影片的,可是都被封号几天或更多天。所以我才想到要在微博建立一个平台,希望发出更多的声音,吸引更多关注和支持,希望如果万一发生不幸的事情,有人会站在我这边。”

与其它地方的冷漠不同,香港警嫂在大陆收到的,是网友暖心的安慰和力挺!

有人想拉她入群?警嫂回应:希望心平气和聊

今天中午,@我们是香港警嫂 还在微博透露,一个名为“我们是香港警嫂全球后援会”的微博群邀请她加入,并担当管理员。“警嫂”则表示:我先澄清一下,我真的没有加入,不知道这是怎么操作的…如果你是真心想帮忙,希望心平气和聊,不是用这样的方式。

下面网友则纷纷提醒:要注意保护自己!

请警嫂不要害怕,有无数中国人挺你!

责任编辑:阮佳琪
香港 警嫂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