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乱局,香港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有话说

来源:微信公众号“侠客岛”

2019-09-02 19:20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侠客岛”(ID:xiake_island)

【侠客岛按】

两个多月以来,香港纷乱不断扩散升级; 风波延续至今,反修例诉求早已演变为一场破坏香港稳定繁荣的“黑衣暴力运动”。

近日,香港传媒业资深人士——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在接受香港无线新闻台电视节目访谈时,就当下香港乱局作出表态。

今时今日如何看待“5大诉求”? 何以评价香港警界、特首所面争议?侠客岛特将何先生的访谈内容整理如下,干货很多,一起来读。

 何柱国接受香港无线新闻台电视节目访谈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示威者一个基本的运动目标就是让特区政府接纳“5大诉求”。事实上,政府已经对大部分诉求作出了回应,如今,这场反修例风波却演变成了 “政治夺权” 事件。

从我的角度来看,特区政府针对“5大诉求”早已作出很多改进,示威者依然要求撤回修例就好比“鸡同鸭讲”——因为现在早已没有了修例; 在要求取消“暴动”定性方面,是否要定性为“暴动”,要以其所犯下的罪行去客观看待;

而针对“独立调查”的要求,监警会 (岛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委任的法定机构,职责是监察和覆检香港警务处投诉及内部调查科所调查的个案) 已聘请外国专家处理,这点当局亦已作回应;随着相关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刑罚如何落定,应当要看法官怎样判决。

有人借反修例这一话题大做文章,目的是利用香港一隅,去对抗中国,甚至推翻政权。 过去40年来,中国已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也引起了欧美各国的妒忌,有人正希望“打残你”,此时香港刚好提供了空间,人家自然借机“打残”中国经济。

在此特别要提醒诸位,勿中美国的计,那是“作反”的计; 我们都在香港生活,千万不要将香港当作“磨心”。

示威者31日晚与警方再次冲突,有声音称警方冲入港铁车厢内追捕,“致使多人受伤”。事实上,港铁已在此前申请禁制令,且当时现场有人报警, 警方此时进入地铁站内执法没有任何问题 。

我认为,任何人的辞职都不能平息事件本身,有人盯上了要“夺权”,任谁做特首都是一样,在此也不妨再次强调,风波是政治问题,绝非修例本身的问题。

现任特首工作勤力,毫无退缩; 我们当然也自始至终支持她,希望她能平息乱局,并能统率特区政府官员,让他们勿动“废柴”之念。

林郑月娥与何柱国

这次乱港分子中也有不少年轻人,我眼见他们当中有人被警方逮捕后痛哭,心里非常难过。这也可以证明, 香港教育与教师界均存在相当的问题 。

在此我也想对这些年轻的小朋友们讲,世界上哪个人最爱惜你? 只有两个,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妈妈,他们永远不会伤害你; 而现在你们身边所谓“志同道合”的朋友,十年、二十年后不妨再看看他们又去了哪里?

千万不要让自己被“洗脑”。

观点/何柱国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爱香港 星岛日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