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没写完暑假作业被批评 8岁小学生扛枕头离家暴走20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3 15:59

(观察者网讯)

2019年秋季“灾难大片”《开学》昨日(9月2日)已经在全国同步上映,同时意味着恐怖大片《补作业》也正式落下帷幕。

但“补作业”对广大中小学生实在太过恐怖,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甚至有人因此离家出走。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渝北 9月2日消息,8月31日,辖区内一个小男孩被批评后离家出走,似乎又是暑假作业惹的祸。

来源:时间视频

8月31日下午,重庆渝北区新牌坊派出所接到儿童走失协查通知,有家长报警称自家孩子走失。据了解,这名8岁男孩现在在读小学,因为未写完暑假作业被家长批评,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监控视频显示,追踪监控发现他已经离家“暴走”20公里,还扛着分别装着衣物和枕头的两个大包。

新牌坊警局的段警官接表示,根据男孩的踪迹,可以判断他当时是想前往亲戚家。

“(当时)追监控追到我们辖区,根据时间进行排查追他的踪迹。他到一个公交车站又返回居住地,又坐公交返回我们辖区。”

视频截图

但是由于小男孩忘记亲戚家具体住址,所以“夹着两个大包就在周边晃悠”,一个人走了好几个小时。

段警官笑着说,当时小男孩把行李“一个抱在怀里一个拿在手里,挺可爱的。”

视频截图

经人脸识别比对和街面警力巡逻,当晚9点30分左右这名男孩最终被平安找到,并被安全送回家。

监控视频一经发布,小男孩立即火了。

有不少网友留言与小男孩惺惺相惜,纷纷表示自己小时候也有过离家出走的想法,只是区别在于没有实施。同时呼吁家长注意教育方式,正确引导。

网友评论截图

另外一些网友将注意点放在20公里“暴走”和小男孩不离手的枕头上面。

网友评论截图

也有网友感到后怕,认为小孩子离家那么长时间很危险,幸亏最后平安回家。并直言这个小伙子“有想法有行动力,就是欠顿打”。

网友评论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开学 小学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