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和外交官参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04 19:01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4日报道,应外交部邀请,8月28日到9月1日,8个国家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和主要外交官对新疆进行参观访问。

也门、赤道几内亚、莫桑比克、赞比亚、科特迪瓦、南非、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常驻日内瓦代表和主要外交官,实地走访了乌鲁木齐、和田、喀什等地,亲身感受到一个安定和谐、文化多元、富于活力的新疆。

赤道几内亚常驻日内瓦代表 拉扎洛·埃库阿·阿沃莫: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上海、南京、深圳、广州、沈阳、大连等等,来新疆之前,我没有想到这里会发展的这么好,觉得新疆很遥远,没有想到会这么好。

从和田地区最大的加买清真寺到传统桑皮纸一条街,从“修旧如旧”成为热门旅游地的喀什老城到历史悠久的艾提尕尔清真寺,使节们不时用手机记录着眼前的一切,新疆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宗教信仰自由的尊重与保障,令使节们印象深刻。

也门常驻日内瓦代表 阿里·穆罕默德·赛义德·穆贾瓦尔:我感到新疆的穆斯林享有很大的自由,穆斯林对政府给予了充分的信任,他们相信政府,感谢政府。

地处南疆的和田、喀什等地,曾受极端思想渗透干扰严重,恐怖主义危害较大。当地政府通过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为受极端思想影响并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提供了一个转变思想与学习技能的平台,也门常驻日内瓦代表阿里·穆罕默德·赛义德·穆贾瓦尔、赞比亚常驻日内瓦代表玛莎·伦古·姆维图姆瓦和南非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副代表内莉亚·巴纳德等代表对此举措表示赞扬。

也门常驻日内瓦代表 阿里·穆罕默德·赛义德·穆贾瓦尔:我非常高兴能够访问教培中心,通过再教育的方式纠正思想,让他们获得就业,实现人真正的发展,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新疆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