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男子冒充“99年”的学生上街乞讨,民警:大叔你醒醒

来源:百姓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09-05 14:34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百姓关注(ID:BXGZGZTV)

9月3日的晚上,贵州省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正在街上巡逻,在韶山南路文昌路口的时候,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人,而被围住的这个人似乎需要帮助的样子,于是特巡警立刻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当时有一个身穿校服,带着眼镜的男孩正在街边乞讨。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他穿着校服,看起来还挺“乖”,地上放着他工工整整写着的“情况说明”。

“男孩”告诉大家,由于家里太穷,自己患有肾炎的母亲迫不得已已经停药了,而父亲也在几天前去世了,让这个原本就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看到“男孩”如此可怜,一旁的好心市民还拿出了钱,想要帮助他。

现场的好心市民:“也是可怜啊,他才求助于社会,那我拿十块钱送你。”

“男孩”的情况让在场的围观市民都为之动容,现场,特巡警也想帮助“男孩”。

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你把东西收好,然后跟我们去派出所,我们把你的身份证信息核实清楚,了解怎么回事,政府该帮忙的也会帮忙。

可是在询问“男孩”的家庭情况时,特巡警却发现了可疑之处。

原来,“男孩”一直说自己是1999年出生的,可是根据他提供的身份证号,特巡警却查不到任何信息,当特巡警询问他具体情况时,他又支支吾吾地说不出缘由。

出于职业的敏锐性,特巡警怀疑这个“男孩”可能是个骗子,于是将他带回了派出所。

这一查,“男孩”的真实年龄让特巡警大跌眼镜。

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广场网格中队队员杨胜智说:“其实那个乞讨的看起来比较年轻,但是他实际年龄已经有31岁了,他的校服和眼镜那些伪装的东西,都是从网上购买的。”

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男子终于承认了自己冒充学生行骗的事实。

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广场网格中队队员杨胜智告诉记者:“该男子非常喜欢上网,但上网没钱之后他又去街上进行乞讨,那天我们发现他的时候,大概已经得了一百元左右,他以同样的手法,在贵阳、遵义也进行过同样的乞讨。”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带往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严珊珊
行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