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手机之王”传音上市获批:上半年营收105亿

来源:快科技

2019-09-06 22:43

本文转自快科技

9月6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按照法定程序同意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意味着传音控股科创板上市获得批准,融资将达到30亿元,是科创板第二大融资规模。

传音手机在国内市场名不见经传,因为他们的主力市场是海外,尤其是非洲市场,获得了“非洲手机之王”的荣誉,旗下有TECNO、itel和 Infinix三大品牌,根据IDC报告,2018年该公司出货1.24亿部手机(包括功能机),全球市场占有率7.04%,位居全球第四,在非洲份额高达48.7%。

根据传音公司的招股书,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226.46亿元,同比增长12.98%;净利润为6.54亿元,同比下降3.46%。

2019年上半年,传音公司营业收入规模突破百亿关口,达到105.04亿元,当期净利润8.17亿元。

百亿营收、8亿元的盈利在科创板企业中位列第二,仅次于中国通号公司。

责任编辑:于文凯
A股市场 证监会A股 传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