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激进示威者捣乱港警婚宴,现场撒纸钱、点香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7 15:19

【综合/观察者网 童黎】

香港“修例风波”发生至今,不断有港警及家人遭不法分子“人肉”骚扰。昨(6日)晚更有激进示威者到警员婚宴现场闹事,不但大声叫嚣,手持“结婚这么开心,怎么不请我们”等语气怪异的标语,还撒纸钱、插香诅咒。

图自港媒

据香港《大公报》9月7日报道,有速龙小队警员6日与爱妻共结连理,不料喜宴惨遭捣乱。

日前,“乱港”分子在“连登”论坛上将一名怀疑任职速龙小队的男警员“起底”,并公开其未婚妻和父母的身份。

有人透露该警员与未婚妻6日在沙田一酒店摆酒,号召人到酒店“祝贺”。还有人在网上声称自己正好在该酒店任职厨房工作,扬言“集思广益”为当晚餐食“加料”。

这些激进示威者不只是说说而已。据香港“东网”报道,傍晚6时,约50名戴口罩人士抵达沙田某酒店大堂,部分人手持标语,上面写着“下次摆酒记住邀请我地(哋)”(下次摆酒记住邀请我们)、“结婚咁开心,做咩唔请我地(哋)”(结婚这么开心,怎么不请我们)。期间有人大唱由《有只雀仔跌落水》恶搞而成的歌曲,歌词中有“戴绿帽”语句。

图自港媒

同时,现场有人大撒溪钱(纸钱)及点燃香烛,不断叫嚣,引发出席婚宴人士哗然。

激进示威者一度闯入酒店大堂 图自港媒

另据《大公报》报道,有激进示威者还在网上教唆现场人士如何让场内火警误鸣。

而酒店职员虽然采取措施,避免影响在场宾客,但也无法制止。最终,示威者逗留约1小时,期间有警车驶至酒店附近,现场人士之后才散去。

对于他们的激进行为,有网民认为“绝对无法接受”及“枉为人”。此前,甚至有暴徒突破人伦底线,破坏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父母的坟墓。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特区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8月28日表示,6月14日以来,已接获及主动发现768宗疑似政府官员、警察及示威者等个人资料被起底个案,情况“前所未有”。

其中一个受害警员家庭,一家三口庆祝生日的照片被上传到一个名为“老豆搵仔”的群组内(观察者网注,该群组频繁违法公开警员及其家人资料,发布如何制作燃烧弹、使用弹弓等内容),有群组成员出言恐吓称“麻袋接放学准备”,相关言论已涉嫌触犯恐吓等刑事罪行。

图自东网

另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在8月29日下午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香港警方表示,近期有超过1000名警员信息被不当公开,威胁到警员和家人安全。针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警方表示针对威胁恐吓警员子女、公开学生资料的行为,制定了一些处理办法,教育局有接受投诉的机制,警署人事部门、服务科也有相应安排,便于警员举报,提供帮助。警方严厉谴责威胁恐吓警员及其家人的行为,也一定会严肃跟进这些案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香港 香港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